甘南州舟曲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推区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养蚕对于舟曲老一辈人来说是不可磨灭的舟曲记忆,近年来随着养蚕技术的不断发展,除了桑...
沙玉霞:突出地方特色 壮大县域经济
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陈勇书记要求,要坚持辩证思维,突出抓好六项重点任务,其中之一就是要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詹夏瑞:用新理念推动县域文化产业发展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对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全面部署,其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文...
甘南州舟曲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推区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更多】
 
昆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昆山,地处长三角核心区域,是中国县域经济百强之首,也是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开发区的县级市,昆山高新区便是其中之一。 昆山国家高新技...[全文]
  • 安徽肥西县桃花工业园区:昂首阔步向国家级开发区迈进...
  • 南昌小蓝经开区产业升级冲千亿园区
  • 邵东生态产业园建设一流县级产业发展平台
  • 太仓现代农业闪现五大亮点
  •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公布。统计显示,县域经济已占据我国国民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不仅构成了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的基石,并且作为区域性地解决“三农”、城镇化、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管理等诸多问题的基本平台,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县域经济占比较高,甚至敢于“叫板”城市经济,对整个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也越来越明显。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秉承伟大历史使命,紧紧结合中国实际,从三个方面参与伟大的县域经济实践:

          

       1、研究县域经济基本理论问题,为县域经济发展扫清障碍。研究探索影响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如建立合理的城镇化体系、主导产业对于县域经济发展的影响、县域产业结构调整的研究、建立城乡统一的土地市场的研究等。 


       2、编制县域经济发展战略规划,为政府引导经济发展提供依据。以现代经济发展理念和系统开发思想为指导,以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和县市长作为高端顾问,以中青年咨询师团队位骨干,借鉴国内外县域经济开发成功经验,紧密集合县域经济自身特点,从主导产业选择、重点项目培育、市场体系建设、领军企业家培养、中央政策争取、外部市场资源对接等环节全方位介入,以实操和落地为原则,编制县域经济全面发展规划。 

      

      3、县域重点项目孵化,实际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发挥中机咨询产业孵化、资金通道、管理人才丰富等方面的优势,从项目可研、公司设立、资金引入、市场对接到公司成长各个阶段的资金、市场、管理等全方位辅导,促进重点项目孵化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