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Network

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研究 >

  •  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题研究

    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题研究

      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规划申报服务范围包含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创建背景、申报条件、申报流程,以及可持续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的编制等五个部分。……

    TIME:2017-05-31
  •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题研究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题研究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指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在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做出示范的区域。……

    TIME:2017-4-15
  •  创新型城市专题研究

    创新型城市专题研究

      创新型城市是指自主创新能力强、科技支撑引领作用突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高、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城市。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对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意义重大。……

    TIME:2017-06-10
  •  军民融合产业园专题研究

    军民融合产业园专题研究

      军民融合成为国家战略,民营企业积极“参军”,将持续带来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通过分行业、分层次、分批次的产业园区,将国有军工企业和民参军企业、科研院所集聚起来,政府进行专项管理针对园区出台相关优惠扶持政策,打造全新的产业平台和运行模式,促进园区专业化和协调发展……

    TIME:2016-12-22
  •  “十三五”规划专题

    自贸区专题研究

    自由贸易区(Free Trade Zone)又称为对外贸易区(Foreign Trade Zone)或免税贸易区(Tax-Free Trade Zone)是在关境以外划出的,对进出口商品全部或大部分免征关税,并且允许港内或区内进行商品的自由储存、展览、加工和制造等业务活动,以促进地区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发展的一个区域。一般建立在一个港口的港区或邻近港口的地区,它实际上是采取自由港政策的关税隔离区……

    TIME:2015-10-10
  • 一带一路”专题研究

    一带一路”专题研究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在尊重相关国家主权和安全关切的基础上,沿线国家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技术标准体系的对接,共同推进国际骨干通道建设,逐步形成连接亚洲各次区域以及亚欧非之间的基础设施网络。强化基础设施绿色低碳化建设和运营管理,在建设中充分考虑气候变化影响。...

    TIME:2015-09-02
  •  特色小镇专题研究

    特色小镇专题研究

      2016年7月1日,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提出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

    TIME:2017-03-18
  • 智慧城市专题

    智慧城市专题

    智慧城市(SmartCity)是以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为基础,以实现城市中的人与人、物与物、物与人的全面感知、互联互通和信息智能利用为特征。...

    TIME:2015-09-06
  •  河北省承接产业转移服务平台

    河北省承接产业转移服务平台

    河北省承接产业转移服务平台:主动承接京津功能疏解产业转移,服务内容包括: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商贸物流、教育培训、健康养老、金融后台、文化创意、体育休闲等产业转移。产业转移平台将努力搭建以产业为主线,以承接产业转移园区、产业聚集区为支撑的产业合作对接平台,同时积极探索建立京津冀更加高效的产业对接合作机制,交流产业转移项目信息和京津冀招商引资产业需求信息。...

    TIME:2015-09-10
  •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

    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是京津冀三地作为一个整体协同发展,要以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解决北京“大城市病”为基本出发点,调整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扩大环境容量生态空间,推进产业升级转移,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快市场一体化进程,打造现代化新型首都圈,努力形成京津冀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TIME:2015-09-20
  •  “十三五”规划专题

    “十三五”规划专题

    十三五规划将是我国妥善应对国内外发展环境重大变化的五年规划,是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十八大提出的新的发展要求的五年规划,也是承诺实现联合国 千年发展目标的五年规划。科学制定并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现阶段是十三五规划制定的关键时期,重点课题项目的 提出、前期调研、论证、筛选以及最终确定都需要一整套严格科学的流程和方法。...

    TIME:2015-09-28
  •  县域经济专题研究

    县域经济专题研究

    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公布。统计显示,县域经济已占据我国国民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不仅构成了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的基石,并且作为区域性地解决“三农”、城镇化、产业结构调整和社会管理等诸多问题的基本平台,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TIME:2015-10-14
  •  光伏产业专题研究

    光伏产业专题研究

      2020年光伏发电规模目标已明确从之前的1亿千瓦上调50%到1.5亿千瓦,“十三五”期间将加快推进中东部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和西部地区光伏电站规模化发展,推进重点经济带及重点生态保护区高比例光伏应用、光伏发电综合利用基地、光伏扶贫、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大型光伏发电基地、光伏发电综合治理与“领跑者计划”等六大重点工程。……

    TIME:2015-10-20
  •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专题研究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专题研究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以下指标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截至2016年,全国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6个城市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130多个城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森林城市建设成为林业发展的又一引擎。……

    TIME:2016-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