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

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案例 >

长春高新区长德新区产业发展规划

来源: 日期:2015-11-12 点击:

  项目背景
  

  为了探索中心城市带动周边县市快速发展的方式,创新长春市经济发展与区域合作的模式,长春市政府决定在长春高新区发展基础上建立长德新区(面积为330多平方公里)。长德新区的开发建设将是长春高新区空间拓展的需要,是长吉一体化的重大举措,更是长东北先行先试合作共赢的大胆尝试。
  
  项目思路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院项目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秉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立足高新区发展实际,构建以七大产业集群、三大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实现经济总量、产业结构、创新能力、节能环保、服务体系、城市功能六个方面的突破,做好高效、带动、创新、集约、集群五个发展,最终要把长德新区打造成为国家级战略新型产业的综合试验区。七大产业集群是指新能源汽车与零部件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现代医药产业、新材料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环保装备制造业和精优食品加工业集群,同时做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服务和基础服务三项配套产业。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在创新理念的前提下,提出打造“春之声、春之舞、春之色、春之睿、春之新、春之阡陌”六大片区的用地布局和“一中心,多组团”的产业格局,共同携手打造长德新区为长春高新区“春之城”。


长春高新区长德新区产业发展规划  
 长春高新区长德新区产业发展规划
  
  项目效果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坚持以创新的理念和全局的视角规划长春高新区长德新区的产业发展,构建清晰的未来发展蓝图,也因此得到了客户的极大满意。目前,长德新区建设已经启动,投资110亿元的长春名嘉广场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落户长春高新区长德新区,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