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Network

当前位置:主页 > 关于我们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介绍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由科技部与国家发改委共同指导,依托原机械部技术经济研究所。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迎接世界新技术革命和经济全球化挑战而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二十多年来,高新区和经开区在我国实现第二步战略目标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今后五到十年,高新区和经开区将进入以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为动力,以培养高新技术产业为主要任务的二次创业阶段。在我国已经加入WTO的大背景下,面对经济全球化趋势增强,科技革命迅猛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国际竞争更加激烈的新形势,为了深入研究影响高新区和经开区“二次创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从战略的高度、在全局上推动和指导全国高新区和经开区的“二次创业”,科技部决定与国家发改委共建服务于全国高新区的发展战略研究基地——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
  
  目前全院以及所属子公司共有员工260多人,拥有一支由国内知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和工程技术人员为骨干的员工队伍,其中博士、硕士占我院员工比重的80%。我院专注于城市(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循环经济咨询、产业转型升级、产业研究、物流规划与设计、环境咨询与评估、县域经济研究、投融资管理咨询、论坛展会、市场研究及战略咨询、投融资服务、招商策划、数据库服务等决策咨询。我院承担过多次国家重大课题、全球市场大型调研、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企业发展战略规划、高新区发展战略及产业规划、经济开发区发展战略及产业规划、园区发展战略及产业规划、区域经济规划、城镇规划、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农业及旅游策划、投融资服务、项目可行性研究及评估、政务软件系统开发、智慧城市规划、数字化城市规划、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规划设计等,是我国最早从事咨询服务的国有股份制企业。
  
  我院坚持“专业、务实、创新、厚德”的理念,致力打造成为:园区经济、产业经济发展的产城融合规划行业领导者、工程咨询业的国际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