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

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案例 >

临汾市工业“十二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

来源: 日期:2015-11-12 点击:


    项目背景
  
  临汾市作为全国重要的资源型城市,近年来工业经济保持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但工业基础薄弱、经济发展方式粗放、结构性矛盾等问题依然突出。2011~2020年是临汾市实现负重转型、产业升级和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因此,科学制定临汾市工业发展规划,明确未来工业发展的目标、重点和布局措,对于临汾市进一步加速工业化与城市化进程,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项目思路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强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优化相结合、坚持扩张经济总量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相结合、坚持资本与技术带动相结合、坚持工业化与城市化相结合、坚持工业化与信息化相融合”的基本原则,重点打造全国重要的新型煤化工基地、新型铸造业基地,积极扶持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最终把临汾市建成山西省重要的新型工业大市。


临汾市工业“十二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
  项目效果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项目组坚持“专业、务实、严谨、创新”工作作风,规划临汾市工业的中长期发展。在《临汾市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审查论证会上,临汾市各领导高度认可了中长期规划报告。临汾市市政协副主席强调,《临汾市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是《临汾科学发展规划纲要》在工业领域的具体细化,是落实“负重转型、绿色崛起、统筹城乡、科学发展”总体要求,推进临汾市工业化建设的指导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