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

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案例 >

三河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总体规划

来源: 日期:2015-11-12 点击:


  项目背景
  
  为加快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和城镇化进程,三河市积极实施“两线三点五大板块”战略, “建设繁荣幸福新三河”,并以“四大园区”建设为支点,全面启动三河市跨越发展。三河经济开发区作为三河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三河经济开发区建设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存在发展后劲不足、企业规模偏小、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等问题。因此,高标准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对于三河经济开 发区聚集要素、聚集产业,凝聚和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三河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总体规划  
 
  项目思路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项目组在深入研究三河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基础之上,经过科学的重点产业选择过程,制定了开发区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并确定了每个重点产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发展方向,力求成为未来三河市经济开发区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提出,三河市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在不同的时期内有不同的发展重点。首先,恢复治理期与快速发展期加强环境综合治理,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把三河经济开发区核心区建设成为新型建材、先进装备制造、生态休闲文化产业的 现代产业聚集区,成为环首都经济圈内示范性的废弃矿区转型利用基地。其次,发展壮大期、巩固提高期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重点发展都市型食品加工产业和新能 源产业,将三河经济开发区建设为环首都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区,逐步实现三河经济开发区又好又快的发展,打造三河市“园区经济”的强大支点。
  
  项目效果
  
  三河经济开发区已成功被批准为省级开发区,该发展规划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也因此,三河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将得到更大的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