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

当前位置:主页 > 经典案例 >

天津市滨海新区轻工纺织产业发展规划

来源: 日期:2015-11-12 点击:

 
   项目背景

  
  2010年滨海新区轻工纺织产业实现产值599亿元,并已初步形成包括粮油加工、食品饮料、纺织、塑料、包装、日化、手表、家电等行业的多元化产业结构。但是随着要素成本不断攀升和品牌竞争、技术竞争不断加剧,加上与之抗衡的南方轻纺产业优势更加明显,要想提升新区轻工纺织产业发展水平,天津滨海新区的轻工纺织产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此,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通过项目竞标,受托进行天津市滨海新区轻工纺织产业发展规划研究。
  
  项目思路
  
  在此项目中,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经济研究院围绕天津市委市政府构筑“三个高地”、打好“五个攻坚战”和新区“十大战役”的重大部署,立足于“打造我国最大的粮油生产与交易中心、重要的高端食品饮料加工基地、北方最大的高端纺织品生产基地、北方石化衍生轻工产品生产基地、重要的轻纺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的战略高度,从挖掘整合现有资源和发挥新区港口优势出发,深入探讨新区轻工纺织产业步入优化提升、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提出以粮油加工、食品饮料、纺织、包装、日化、塑料、轻纺新材料为产业发展重点,构建优势互补、互为依托、错位发展、互相促进的“3+2”轻纺产业布局,利用五到十年时间,完成“一个中心四大基地”建设,建设滨海新区成为我国北方轻工纺织产业高端发展和引领发展的典范。


  天津市滨海新区轻工纺织产业发展规划
 
  天津市滨海新区轻工纺织产业发展规划
  
  项目效果

  
  天津市滨海新区轻工纺织产业发展规划已经成为国家级新区产业规划的经典案例,规划成果得到了客户的高度好评,并有意进行又一次合作,目前合作事项进展顺利。